大漠孤烟不直

是个笨蛋

【乐天】一天,一只猫捡了一条狗2

本章有带伞修玩


ヽ( ̄ω ̄( ̄ω ̄〃)ゝ 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

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

*★,°*:.☆\( ̄▽ ̄)/$:*.°★*  



Extra

叶修活着已经有段日子了,人人说他是神,但他觉得自己更像是鬼。

“什么鬼?”

“当然是烟鬼啦。”

叶修说着便抽起了一根烟,他想起当年自己还是人类的时候,天赋异禀,一下子被嘉世看中去修练。他也不负众望在里面越来越强大,渐渐帮嘉世打出名气来,但就在他要成神的当口,嘉世却把他赶了出来。后来叶修真成了神,他发现自己在阳光下会变得模糊,后来干脆变得透明了。

会变得透明的叶修在尘世间活着,有了响亮的名号,却无法在阳光下出现,变成了夜晚限定的有些怪怪的神。

后来,他遇到了一把伞。

叶修围着伞转了一圈,伞上的附灵也原地跟着转了一圈。叶修笑道:“这是千机伞,你说你叫苏沐秋?”

“对啊。”附灵飘了瓢,“叶神,我们处处呗,你带我周游世界,我让你能在阳光下行走。”

叶修被附灵的说辞逗乐了:“好,那我们就,噗,处处。”

于是,叶修和苏沐秋迎来了互相唯一的搭档。


撑伞的青年来到百花门前的时候,张佳乐正在院子里最高的树上睡得舒服。

邹远给撑伞的青年开了门,腼腆地叫了一声:“叶神好。”

“哟,小远,好久不见,长得真快啊。”叶修摸摸邹远的头,邹远满足的眯起眼睛,“你们族长呢?又在睡午觉?”

“是...”

“也罢,那我也就先在你们歇一会。”叶修把百花当自己家一样,说完便通过庭院,打开中间房子的门。

他看见一只猫正和毛线球玩得高兴,猫一见叶修,不管滚远的毛线球,愣住了。

叶修笑笑:“唐昊,练着呢。”

唐昊猫很不开心,他警惕的盯着叶修一会,嗖的跑走了。邹远这时候才进来,只见叶修拿出一根烟,说:“唐昊小朋友,还是那么害羞。”

张佳乐睡得心满意足后,回屋变成人形,穿了一套衣服,屁颠屁颠的来到大厅:“叶修你个大魔王来啦。”

“哎呦,乐乐,看你还是这么洋溢着青春活力,哥也就放心了。”

“滚滚滚,再叫乐乐我和你拼了。”张佳乐走到叶修旁边的座位上,“我去,烟味那么大,你那个伞朋友怎么受得了你。”

“是啊,我一直和他说吸烟有害健康,不要以为自己成神了就无所畏惧了,也要为我的形象着想着想啊。不为我,也要为花花草草,大朋友小朋友的生态环境考虑考虑。”苏沐秋飘在房顶,顺着张佳乐的话,吐槽着自己的搭档。

“有你什么事。”叶修作势轻轻碰了一下千机伞,苏沐秋佯装喊着痛痛痛。

张佳乐看着他俩的嬉闹,不由有点心烦意乱:“老叶你这次来干吗了?”

“路过啊。旅行途中,正巧来到这附近,就过来看看你呗。”

“就这?”

“就这。”叶修调笑,“你说现在风调雨顺,世界和平的,还能有什么啊。可不闲得我只能来看看老朋友。不过,要说事情嘛,还真有一个。”

“是啥,先说好,如果是合作,我绝对不会和你合作的,上次被你坑死了。”

“呵呵,哥哪有坑你,我们明明就是按一开始说的分钱的。”叶修稍微打个嘴炮,立马说起了正事,“我这次本来还真是没什么目的。后来是碰到了蓝雨现在主事的老狐狸喻文州,他说他们现在掉了自家的副族长,让我四处晃荡的时候帮忙找找,我不正好吗,问你要不看看你们百花有没有他们的副族长。”

“成吧。”张佳乐打了响指,“什么样的。”

“一只金毛,很吵的,老叫,名字叫黄少天。”


“我哪里吵了?!金毛很乖很聪明的你知道吗,什么哈士奇啊拉布拉多的,要不就是二货要不就是破坏王,还有什么什么古牧,毛发最难伺候了。狼狗和藏獒太凶了,要我说也就我金毛最完美了,你们特么都嫌弃什么。也就小型犬里面柯基可以稍稍与我金毛匹敌。匹敌你懂吗,就是靠近,但还是没有超过啊,犬里面金毛最棒了,最棒了哈哈哈。”

“吵死了。”


张佳乐围着黄少天转了一圈,又转了一圈。

蓝雨是犬族聚集地。黄少天来自那里无可厚非,至于副族长......张佳乐摇摇头:“太不靠谱了吧。”

“什么不靠谱什么不靠谱啊,说来听听,我帮你分析分析。”好不容易又变回人形,黄少天还不顾穿衣服就凑了上来。

“呃,是这样的...”张佳乐组织了一下语言,给黄少天说了叶修找上来的事情。

“这么说,我是蓝雨副族长?”黄少天表情严肃。

张佳乐点了点头,忙又补充了一句:“也只是疑似。”

黄少天深沉地说:“我果然厉害。”

“一边去!我还是正族长呢,都没怎么说。妈蛋,你先把衣服穿上。”

黄少天穿上衣服和张佳乐一起去见叶修。叶修正被一群还不会变身的小奶猫折腾着。

黄少天先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,这就是叶修大魔王?”

“现世报啊现世报,”张佳乐给自己的后辈们点无数的赞,“后浪推前浪,就该有这着啊老叶。”

“张佳乐你好好教后辈成吗。”被小奶猫串上串下的老叶显得很是狼狈,“要尊敬前辈,卧槽,在抓哪里啊你!”

“被小奶猫包围,”苏沐秋虚坐在房梁那里,“羡慕嫉妒恨。”

叶修没好气的说:“你下来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转头问张佳乐,“他在和谁说话?魔王的隐身小跟班?”

“他搭档,你看不见的。”

狗和猫不一样,并不具备猫那样的通灵能力。

“看样子好厉害,”黄少天兴奋地向叶修走了两步,“叶修叶修,我们来打打,决个胜负。打架打架打架。”

“和你?没兴趣。”

“这不能忍啊黄少天,”张佳乐也拔出了枪,“这大魔王太嚣张了,我们给他看看厉害。”

“要脸吗你们,这是要二打一啊,热爱点和平行吗。”

“你不是还有你搭档吗,二对二,不吃亏。”张佳乐好久没和叶修打了,听说叶修改用伞来打,不禁手也痒了起来。

“你们真是...”叶修猛然拿起千机伞,后翻出了屋子。

“别跑!”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同追了上去。

第二天早上,两人疲惫的回到了屋子,没追到人,跑了一晚,累死了。

“这是去晨练了?”屋子里一个青年自得的抽着烟,“年轻就是好。”

“靠!”黄少天相信了,这货真的是大魔王。

不过,他们最初是打算干啥来着的?

评论

热度(17)